一卷收录浪漫的星云

各位!又是新的一天!请继续收看

🎬第二集《行》上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的朋友,这是一个普通而明媚的星期天,你,我,小高,我们一行三人一路骑行到了这片静谧的树林前。

还记得我们为什么来这吗?噢当然,我们完全不是恐怖片主角团那样极富冒险精神,无非就是为了刷点活动学分,正巧在无时无刻都在发布校园活动的班群里只有这个最省事的,而且是老班大人亲自发的,不是班委那种连“辛苦××班委”都懒得删的转发,更重要的是分值最高。

要求也简单就一句话:

请至学校花园赏析花卉并拍照打卡。

“赏析花卉?文绉绉的,不就是拍花嘛。还花园,切,我们学校这麻雀窝,哪来的花园?”快言快语的你说。

显然,这也是老油条小高和我的心声,怕是学校的取名虚荣症又犯了,就像只放了三架旧书的叫做图书馆,找遍三个教室才凑出一套能用的仪器的叫做实验楼……所以我们这次难得达成统一,扫了共享单车骑到了学校这唯一的小树林,一路上有说有笑。

即使我们互相看不顺眼。

这样了还能做朋友?其实不难理解啦,我们手里都捏着一些嗯……很有意思的把柄。

但是奇怪的事是,截止临了只有我们三个报名,看来我们那些平时总说着偷懒的同学们都很不诚实呢。

啊入口根本看不到花的影子,还得往里走。好在林子并不大天也正亮,十分钟搞定的事。不过,看着盘交互错的枝条,真遗憾我们的自行车老伙计不能同行了。于是我们踩着毛毯般厚织的枯叶,拨开瀑布般长悬的藤蔓,攀过头纱般轻薄的树网……终于我们找到了花,一丛月季,开得正好,仿佛有人打理。

叮——

就在我们拍完照准备打卡时,手机同时响了,格外地清脆悠长。

噢是学分管理系统啊,一条未读。发信人居然是老班,活动学分不一向是学生会对接认定吗?今天怪事真多。怎么想图个简单反倒不简单了呢?

认命点开,弹出了一张四边描着黑色复杂花纹,看起来像是羊皮纸的邀请函,搞这么正式?学校发财了?

仔细一看,正中间写着:

继承者们已经到来

遗落的魔法花园

终于在今日重新开启

现在是时候做出选择了

这几行隽秀的手写体行楷,怎么看都该是一位温柔的女性长辈写的,完全和我们糙汉老班不在一个画风嘛。还有这内容也真够中二的,算了就刷个学分无所谓了。

再往下看,有两个选项,左边是往前跑的三角小人,右边是往回走的方形小人,画得很可爱,但都让我看着不怎么舒服。现在打卡都这么有创意了?

太好猜了,确认打卡是左边,对吧。

我刚点下去,亮光一闪,我眼前一花。我靠,爆了一半的粗口和我一起还来不及被人注意到就消失在原地。


评论